秦德亮。資料圖片">
  秦德亮。資料圖片
  相關新聞
  近日,哈爾濱畜牧獸醫局原局長轉任教育局長引髮網友關註(南都8月27日網眼曾報道),焦點集中在秦德亮能否勝任教育局長,他當教育局長是否會出現“外行領導內行”的局面;他的真正學歷是什麼,是不是靠自己的真才實學獲得的。圍繞這些問題,記者專訪了哈爾濱市教育局黨委書記、局長秦德亮。
  記者:您是什麼時間獲悉自己的任職消息引發熱議的,第一反應是?
  秦德亮:8月26日下午,我在哈工大參加完教育部舉辦的教育信息化專題培訓班課程後,同事告訴我的。看到網友的議論,我的第一反應是特別欣慰。為什麼呢,我把它當成一種激勵,證明教育事業是人們都關註的事業,我下定決心要把哈爾濱的教育事業搞好,同時我又感覺親切,因為轉了一大圈又回到自己的老本行了,我當過一輩子小學教師的老母親聽說我當上教育局長,十分開心。
  記者:網友很關心您能否勝任教育局長,會不會“外行領導內行”?
  秦德亮:我出身教育世家,母親是小學教師,她對我常說的話就是‘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’。受母親的影響,我從呼蘭一中畢業後,選擇了黑龍江省呼蘭師範專科學校中文系,當時我是村裡走出去的第一個大學生。我1979年入學,1981年畢業後被分配到呼蘭二中當老師,當時我當186班的班主任,班裡共有56個孩子,我把全校最亂的一個班變成最優秀的一個班級,畢業後考上衛校和重點高中的人數最多。
  記者:不少人提出您僅有高中學歷,哈師大的在職研究生班學歷是靠真才實學獲得的嗎?
  秦德亮:我的履歷有關學歷的介紹不詳,讓網友誤以為只有高中學歷。其實,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呼蘭一中外,我還是1979年國家恢復高考後的第三屆大學生,那時候全國才招生20多萬人,我是村裡當年走出去的第一個大學生。我的第一學歷是呼蘭師範專科學校,後來併入哈爾濱師範大學。第二學歷是我到哈爾濱師範大學中文系進修,最後的學歷是哈爾濱工業大學工商管理專業畢業,獲得碩士學位。我上學讀書的時段都是要求特別嚴格的時期,我學習也很刻苦認真,因此都順利畢業拿到證書。 新華  (原標題:獸醫局長轉任教育局長 也自稱重回老本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93yjdw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